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

快速瞭解「作戰地圖」對企業市場作戰的幫助(下)

 


面對市場作戰,為什麼常常
看不清機會?找不到方向?想不出解決方案?


我們很多EMBA班、總裁班的學生朋友,他們常常向我反應這樣的感受,不管是大公司的中高階主管或是中小企業的創業老闆,他們都明顯感受到市場越來越難作了。為什麼呢?


未來市場競爭只會更複雜


市場環境變化越來越快速、消費者難以捉摸、加上競爭者又非常動態這些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了,也因為市場經營的不確定性越來越高,使得經營團隊常常在模糊的情況下運作。


即使學過很多市場行銷的知識理論,但關鍵時候還是「尋經驗、拍腦袋」在作決策,所以也常感嘆決策的模式不夠理性、不夠系統性和全面性。


這就是常常聽到的「頭痛醫頭、腳痛醫腳」的決策模式。


學再多知識理論,都沒有辦法解決市場變化難測的問題!


市場作戰是沒有定律的,不同的情境需要有不同的應戰方法,學得越多只是容易把自己綁得越死、越僵化。


學再多知識理論,不如學一套
能將市場全貌 具體呈現 的管理工具--作戰地圖


這十幾年,已經是數千位學員親自印證的結論,只要將自己市場的作戰地圖建構出來,不管是多不可測、多不理性、多不對稱的市場環境,都能透過具象的作戰地圖,釐清問題、找到方向,發展靈活的作戰方案。


運用作戰地圖是未來企業市場作戰成功的趨勢
C:\Users\user\Desktop\2015Q4網路行銷任務\文章庫存\介紹作戰地圖\001.jpg
TeamWell 經過多年深入研發,將作戰地圖結合市場動態競爭,
發展多元、靈活 作戰方案,並運用在各種產業或商品上,
包含:科技業、代工業、3C產品、金融業、連鎖流通服務業...等。


「作戰地圖」於企業經營上,可被運用的範圍十分廣泛,諸如:高階、中階、業務作戰單位,各皆能透過「作戰地圖」的運用,而使「戰略競爭分析」、「商品企劃開發」、「業務作戰規劃」變得更具體、更有系統性。
 
C:\Users\user\Desktop\2015Q4網路行銷任務\文章庫存\介紹作戰地圖\003.jpg


「作戰地圖」對什麼產業或商品 最適用呢?


凡是企業面對的市場,是要滿足「客戶/消費者」不同多元的需求、市場上有人跟你相互競爭、公司有每年要經營成長的壓力,都能運用「作戰地圖」進行決策分析、溝通與推演。


因為,「作戰地圖」是將消費資訊、競爭資訊及市場資訊,整合、具象化呈現出來的一套管理工具,因此,不限於B2C產業、B2B及無形商品皆可運用。只有針對不同商品或服務,細部的內容和手法有一些差異,因此,我們多年來即在開發,不同產業別、不同企業適合的作戰地圖運用手法。
 
C:\Users\user\Desktop\2015Q4網路行銷任務\文章庫存\介紹作戰地圖\004.jpg



想知道陳老師建議企業如何運用作戰地圖發展市場計劃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